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理所當然的第一次

我在想第一篇的網誌的標題
「第一次」
這是我的第一篇網誌, 但不是我在網發表意見的第一次

之前想過用"第一次"作為一個創作標目, 過程中我想了很多不同的第一次, 其中一個是一個科幻的故事開頭, 故事內容是嘗試以一個外星人的心情去描述到訪地球遇見地球人的經歷, 希望藉這種第一次去反觀我們地球人, 可惜因天資問題我沒有將故事寫成﹒

又想過用一些怪奇的相片去回想從小不同的第一次, 可是最終也沒有作成, 因為過去我實在有太多第一次, 難忘的, 想忘記的, 已經忘記的......是我第一次看見這個世界開始, 就已經發生很多值得紀念的第一次, 可是久而久之, 許多的第一次我們都習慣了, 「凡事都有第一次」, 我們都紀念不了這麼多的第一次﹒

我希望這裡會是一個好世界, 讓我們都想到我們人生的所有第一次, 那些在我們心深處的第一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