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遲來的影評 -- 長江七號


終於在星期日和家人一起去看長江七號
事前雖未有仔細看過其他人的影評或故事簡介, 但總聽過一個故事大約, 但依然比周星馳感動
不過這套戲未至于非常好看, 但卻係一套好戲

先說這套戲的不足之處
今次周生找來一眾內地小演員來演出他過往的戲: 惡霸, 小"女"主角和他自己(其實徐嬌的角色可能就是他自己), 看不慣小演員的不實誇張演繹, 看他們的演出就像有時過時過節看內地
一些小孩子的舞台演出, 周生的誇張是反諷, 小演員的誇張卻是造作
故事太短, 周生的戲份太少, 笑位太少......

不過我一開始看這套戲就覺得這不是一套喜戲
這或許是一個中國民工的故事


故事說周生只能從垃圾中找日常用品給兒子, 從運動鞋到電風扇到食物, 一切都令人感到一絲哀傷
到兒子為令父親開心而說謊, 周星馳說不理兒子的那一場...我是哭出來的......周星馳跟兒子常說的道理(....我地係窮, 但唔係我既野我唔會偷.....做個有用的人).....到出了意外, 兒子趕老師離開.....相信都能感動多數人

從周星馳自小沒有父親的童年而對父親的一些感覺, 似乎都在電影裡表達出來......他亦用一種比較輕鬆的手法表達一個悲傷的民工故事

從來出色的喜戲說的通常都是一些不開心的事, 我相信周星馳做到了
當然還有肥仔聰的演出, 我都覺得很好, 很入格, 很有人情味

不過我還是希望周生下一次可以拍長一點, 看完長江七號, 我總覺得好像欠卻了一些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