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Sound of Silence



"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這道歌, 我小時候已經聽過, 是在看電影重播時聽到的, 那時不懂得該套電影的內容, 也聽不懂歌曲的意思, 只是覺得音樂的旋律是一絲憂怨

那套電影是<<畢業生>>

長大了, 還是想不明白那套電影, 因為還沒有再看一次
反而歌是聽懂了一些
第一句歌詞已經叫我變得沉默, "你好, 黑暗, 我的老朋友", 原來我跟黑暗是老朋友, 還是一位很久沒見的老朋友
"I've come to talk with you again", 我又再次回來和你談話了....這兩句已像說出一個想擺脫黑暗或過去的人失敗了, 又再回到起點和黑暗對話

往後的歌詞更是苦澀
"people talking without speaking
people hearing without listening
people writing songs that voices never share..."
正值青春的我的那時, 聽到的盡是孤獨的聲音, 孤獨得全世界的人都不懂得自己, 每個人都是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 沒有了分享; 如果有都是一些虛假的分享

我沒有再去了解首歌再背後的意義和故事, 因此也沒有再刻意去找那套電影去看, 因為我覺得這首歌對我已經足夠, 足夠得讓我自己一個人沉下去.....

我知這首歌的意思不止於此, 如果有日有心, 大可在網上搜尋一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