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見龍卸甲 -- 一套很....粗劣的三國電影(一)

相信這不是一套好評如潮的電影, 每每影評都是劣評. 本來我也不想評評這套電影, 但因為本人不信"且", 走去看劉德華的演出, 可惜是失望非常, 不得以記下這篇文章

關於電影對歷史的失實不符, 姑且不談, 往往創作就是這樣一回事, 但除了這歷事的問題, 故事卻出現了無可挽救的失望

關於電影
電影故事中, 不合理的情節多的是, 但待下一篇文章才去談, 在這篇中, 先談電影

電影中的服裝一定為人咎病, 其實應該是全片都是這樣︰處處都是日式的設計
上至音樂, 下至盔甲, 都是充滿日本味
令人討厭的戰場配樂, 是日本一種戰士出場的音樂, 現在每每在電影中戰事出現時出現
相信看過的人還記得那一幕劉備策封五虎將的令人咋舌搞笑場面, 那簡直是ps <<三國無雙>>的場面, 一幕幕戰場戰鬥的場面, 友人也認得是<<無雙>>版, 導演是中了遊戲的"毒"
那是士兵的服飾和錦旗, 都得和風得很, 連當中一場五虎將安放盔甲的場面也是日本人的做法, 一件件己故虎將的盔甲像日本武士般存放, 實在令人失笑

電影故事急速鬆散, 很快介紹了子龍的出現, 一下直入與maggieq的對決, 對所有人都欠缺的細緻描寫, 唯一做到的是對羅平安的描寫, 而且故事中那些所謂感人的場面簡直令人廢話, 在沒有人物性格描寫的根底下強作感人

羅平安這個角色是編者用來側寫趙雲的(我相信), 不過不知什麼原因, 導演本來拍下一些場面的, 但最後都棄之不用, 反而用羅平安的獨白去交待大部劇情, 令人看得發悶和一頭霧水, 也令電影支離破碎

然後我本身覺得這套電影最大的問題是︰為什麼要用配音, 怎麼劉德華自己不去配原音呢?我和我的朋友們對此非常反感.........

在第二篇我會分人物去討論

關於歷史不符的評論, 可參考
http://fun.china.com/zh_cn/movie/news/205/20080410/14776895.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