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遲了也要記下來 -- sars 與 4月1

2003年的一場疫戰,為大家帶來對病疫的恐慌, 以至最近流感肆虐,大家也成了驚慌之鳥。不是說這有什麼問題,大家也不過慎而重之,一切小心為上,那怕給人怎麼樣的嘲諷

這固然是驚慌鳥的想法,不過總是給人有點那個的感覺

的確,回想那一年,是令人難受又感動的日子
我們既為病疫帶來恐怖而難受,香港就此經歷了最艱難的一年;但同時亦為香港醫務人員的盡忠職守而驕傲感動,香港人好像體驗了一陣人性善良的一面,如同我們讀<<唐山大地震>>裡相互守助,同心協力的一頁

同年的4月1 日,發生了震動香港的事情︰
影星張國榮墮樓身亡
愚人節愚人︰網上謠傳香港成疫埠

今年大家都悼念張先生,為他的離開再度惋惜懷勉。當然,我也為他的離開而難過,因為他是一位出色的影星︰俊朗的樣子,率真的個性,專業的藝人等等都是令人難忘

但又誰想起那次大家因網絡上的謠言而到超市搶米搶糧的日子?那時大家都怕得瘋了,誤信一名小朋友在網上仿明報的報導,在白晝的時間合演了一個笑話;然後到傍晚時候又來承受哥哥身亡的消息,以至大家還以為是愚人節的餘波,但不幸這反而是一個鐵一般的事實。

不過那年對我,一切所謂的大事都不緊要,因為那年我在考a-level,那天考語文科目,不管早上晚刻發生什麼,我都理不了那麼多,除了要帶口罩考試,我還要管什麼?就好像今天的同學們要考試,管你什麼奧運聖火,阻我考試者都是牛鬼蛇神,全都放在一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