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見龍卸甲 -- 一套很....粗劣的三國電影(二)

再來說說<<見龍卸甲>>

關於子龍

怎麼改, 也不能說他比關羽張飛武功高強吧!一個張飛竟然不夠趙雲打?旗鼓相當已是不當, 還要加上關羽也不夠?我相信要張飛和關羽聯手去對打趙雲?趙雲的武功不能強於張飛, 而且對於張飛的性格而言, 我覺得這不成情理

子龍救阿斗, 我覺得這一場戲非常差
第一, 怎麼子龍這樣藏阿斗呢?一個正常的人也不會這樣背著一個阿斗這樣在戰場上馳騁吧!敵人一箭或一刀過來, 或者子龍一個失蹄跌倒, 背上阿斗不死才怪 (但子龍跌下來後, 背部著地, 阿斗竟然不死....). 或者大家留心看到, 在子龍背部上, 阿斗的頭不斷被搖晃....
第二, 戰場毫不緊湊, 那些戰鬥亂七八糟, 戰士少得可憐, 說怎麼也不成是「百萬軍中藏阿斗」, 子龍的馬像神馬「的盧」, 一下躍到曹操面前, 又出現「的盧」躍溪的場面.....不是看得令人氣憤嗎?


關於曹嬰 / 曹操
雖然曹嬰這個角色是虛構, 但也未免過於拓大吧!
首先, 怎麼曹操會在追殺劉備的時候帶著曹嬰呢?會有這樣帶一位外孫女去追趕一個曹操認為是勁敵的敵人嗎?曹操身邊的武將呢, 一個都不在操曹操身邊保護他, 令到趙雲輕易埋身
到曹嬰與子龍對峙時, 曹嬰不知所謂地帶著一個樂器上戰場. 這個還好, 可就是她無故來一招"四面楚歌", 簡直荒謬至極, 敵人初到陣地, 正係士氣旺盛之時, 來一招四面楚歌有用嗎? 真難得子龍只見她這一招便說曹嬰盡得曹操真傳, 曹操的反應我不理, 但我就早氣得半死, 笑到想死

再說曹嬰跟子龍一戰, 那更是看得令人發瘋的一幕, 怎麼看曹嬰也不會好打吧?就算好打, 也不能與趙雲匹敵吧! 若然子龍受傷, 他得了軍師訓令, 會如此莽然出戰嗎?

對於曹嬰憑什麼成了都督?我就不知了.....

關於諸葛亮
諸葛亮出現在早段時候, 那時已經令人覺得不對勁, 怎麼諸葛亮會是如此一個人獨行呢?作為劉備的軍師, 他輕易奔走於每個戰場去解決困境?
然後北伐的宣言又說得諸葛亮如此退縮, 對趙說些無聊的說話, 但明明北伐是諸葛亮的意思, 卻又令諸葛亮出現矛盾的情緒, 令看的人氣憤
令諸葛亮受制於曹嬰, 將諸葛亮的形象破壞了去抬高曹嬰, 又是一個不妥的做法

後話
我很少會看到一半便想走的戲, 但今套.....

一些影評說, 李仁港這部網絡小說是下三流的三國故事, 我看故事是可以改得好一點, 而電影則是拍得一文不值了, 浪費了演員, 浪費金錢

其實本片用了這麼多的名星做片中一些角色, 有狄龍, 劉松仁, 還有一些韓國名星和內地演員去做, 又出現一些別具心材的場景, 本可以拍得好一點, 但或許是資本或集團的影響, 令到本片一塌糊塗

No comments: